第11週教學週誌(認識多變的大地景觀及投石器組裝測試)

 

【生活裡的科學】20160505 - 防震的應變科學

1. 科學週~{攻城投石器}分組,2-3人為一個小隊,預計在11/26(四)前完成班內初賽,各班比出積分最高的前2隊,在12/2(三)下午(15:00-16:20)在5樓活動中心,進行決賽。投石器的隊名以岩石或礦物名稱作為發想,以利熟悉各式岩石或礦物。

2. 認識第三單元多變的大地景觀,自然習作完成到P37。

3. 作業:設計投石器,測試投石器是否能將投遞物拋到250CM的城堡,如何拋的準。

4. 投石器創作規定:

(1)材料:全部材料由學校提供,包含積木零件、橡皮筋(未限制)、乒乓球,其他

         材料不得使用。投遞物:乒乓球。

(2)製作時間:決賽作品需於賽前完成,包含機構設計造型部份。

(3)人員限制:必須由大會名單上的小組參賽人員獨立完成,比賽過程中若名單不

          符則取消參賽資格。

5. 創作競賽規定:

(1)對競賽結果如有異議者於比賽當下提出,逾時恕不受理。

(2)一組有3次投擲機會,投擲後有20秒的時間可以重裝與整理投石器,分數以三次分數加總後計算。

(3)班級內個別舉行初賽,選出2組作品參加「攻城投石器」學年複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2023-第13週教學週誌-生存遊戲

2023第12週教學週誌~台灣特有種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