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週教學週誌~認識天氣的變化、颱風

 第四週完成鋒面的符號與意義筆記,學習用繪圖理解自然課本P18。透過自然習作P13-15學習解讀颱風訊息。開始陸續收集物質加熱前後的照片,預計第六週指導學生利用可立拍APP完成熱對物質影響的介紹短片。

推薦影片或網址:

國小_自然_冷暖氣團作用










     尼克拉斯·盧曼給信任定義為:「信任是為了簡化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關係。」

    信任與尊重越穩固的團體,合作力就會越強大。

    本週被學生說太過溫柔,會被欺負。 
哪些行為是欺負老師的信任感呢?

    1.玩完教具沒有歸位,或是損壞未告知。

    2.使用平板不守規則。(瀏覽不該出現的頁面或視窗)

    3.上課故意說出{垃圾話}影響同學上課表現。

垃圾話(英語:Trash-talk, 香港稱:廢話) 是一種在體育界和多人連線遊戲的常用侮辱及騷擾手段。這是一種心理戰,作用是令對方感到厭煩或被激怒。使用垃圾話的人士會在對方的耳邊不停說無意義或者侮辱性的話,以激起對方情緒從而影響表現。1960-70年代,拳王穆罕默德·阿里將垃圾話發揚光大,甚至在1963年出版過一張垃圾話專輯。自此,垃圾話開始被廣泛使用在各體育項目上[1]。但是在很多人眼中,垃圾話被視為不君子行為(尤其是在青少年比賽中)。

朋友間的玩笑有時也包括垃圾話。


努力💪讓學生說話很得體有禮貌,人見人愛。



    抽一張鼓舞卡,結果抽到的是
     不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喜歡我自己。

     No matter what happens, I like myself.

     看來想要優雅上課,除了靠學生合作,還是需要改變策略。

      雖然被幾個小麻煩破壞了一週的好心情,但是靜心來說,大部分的學生真的很努力求進步,從作業的訂正系統明顯感覺,後浪推前浪,沒有上岸的前浪不知不覺的淹沒在大海裡

    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第18教學周誌~四季星空有什麼不一樣

第七週教學週誌(鐵生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