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週教學週誌(數位操作PK模型實作)

第四週教學週誌

第一單元活動三【太陽與生活】
能從紀錄表學習分析並解釋太陽四季升落的位置變化。
介紹太陽測量師APPchartistic APP
需準備透明量角器和直尺。

本單元會運用到數學測量角度及社會經緯度的概念,用心訂正及複習,一定會有收穫的。


最近ipad車超強手的,所以,關於太陽測量師及chartistic app的使用教學,採取借到的班級先上,借不到的改上模型實作。

501借到兩節課,所以給了複雜版學習單,採3人一組合作學習,並完成一分鐘畫出折線圖,順利上傳501作品。學生的創意,有種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之感。

502借到兩節課,但是遇到921全國防災演練,加上上週中秋佳節少了兩節課,所以,給簡單版學習單,一樣採用3人一組合作學習,並完成一分鐘畫出折線圖,順利上傳作品,再加上防災演練結束,就地在籃球場,9:30實測太陽高度角50度。
 

503借到一節課,採用簡單版,只測到四季太陽高度角就準備放學了。另外,兩節課用直徑5cm保麗龍球繪製三條線,插上小竹籤,模擬地球上的竿子,透過手電筒照射,模擬自轉及公轉,上台分享。




週三下午參加自然科跨校共備研習,地科老師建議球體再大一點。

沒有借到ipad車的504,完成自然寶典自學與討論,再加上數位動畫四季軌跡運轉解說。


505完成自然寶典自學與討論,再加上模型解說搭配四季卡排放,動作很快的組別,超乎我的預期。

506利用直徑10cm保麗龍球繪製三條線,搭配4片量角器底座固定在方位盤上,完成地球儀模型,發現部分組別固定量角器的方法比我提供的參考模型還棒。

心得:今年採取部份學思達模式編寫的講義,(為什麼是部分呢?因為編講義很燒腦)。

但是做了講義,就發現很好用,例如:部分學生已經自學寫到後面章節了。當然也有需要協助的學生,在分組上,尚未採用經理、教練、球員方式分組。等期中評量結束,再來嘗試看看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2023-第13週教學週誌-生存遊戲

2023第12週教學週誌~台灣特有種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