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思達增能進階工作坊~薩提爾與師生對話~研習心得

崇建老師說:你的期待是改變孩子;我的期待不是,我的期待是跟孩子內在貼近。

 講師: 李明融 老師

開學第三週,參加這場兩天研習的期待是什麼呢?

我期待自己可以更加心思細膩,敏銳察覺孩子冰山底下的那個渴望。

我的心情是【如釋重負】的,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正向態度。

在伙伴對話及分享活動中,我驚覺自己的應對態度有許多時刻的【打岔】,應為害怕面對生氣、憤怒、尷尬及滿滿的負能量,開啟屬於自己的防衛機轉,就是常常忽略自己、情境與他人,躲在自己的保護球裡,不溝通。期許自己能多好奇對方的感受、觀點、期待,平和穩定的表達自己的感受、觀點與期待。

接納~轉化~自我連結~充滿靈性。

在我的世界裡總是充滿{體貼友善、關懷他人}滿滿的{好與答應}。或是{注重細節、知識豐富}善於{爭辯與說理},偶爾點綴了一些{否定與命令}。

總之,兩天的研習,燃起了我{負重前行}的使命感,或許,我可以幫助自己及更多的人越來越友善。


參考資料:

指責、討好、超理智、打岔-你是哪一型?

2017-11-23 00:00 (更新:2020-12-03 18:52)

by 教育工作者 - 李崇建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第七週教學週誌(鐵生鏽)

第18教學周誌~四季星空有什麼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