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第一週教學週誌(開學週~自我介紹~觀測太陽人人賓果遊戲)

 2021/09/01 笫一節小五自然課~暖聲「自我介紹」


自然課蜜月期:破冰,分組、任務、自我介紹。

問學生3個問題:

Q1:你覺得自然課是什麼顏色?為什麼?

(寫在講義上)

Q2:你會用什麼符號代表自然課?

(畫在講義上)

Q3:從自然課本中,挑一張最有感覺的圖片畫下來,代表你想獲得的能力。(畫在講義上)

老師示範canva範本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課堂操作:

1、人人有事做;事事有人做:拿簿本書寫名字。

2.老師示範自我介紹(名字與人的連結)

3.讓老師記住你的30秒(自我介紹)

4.自然而然CSI(讓思考變得可見)

5.說明老師的上課方式

(學習金字塔,教別人學最好、學思達五環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暖身~觀測太陽人人賓果遊戲!



  1. TheSun | TheSkyLive.com
  2. 中央氣象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第七週教學週誌(鐵生鏽)

第18教學周誌~四季星空有什麼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