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8週教學週誌~力與運動(摩擦力)實驗設計


18週自然第四單元活動3. 力與運動(摩擦力)實驗設計
o 本週結束第四單元課程及教學生實驗設計;了解操縱變因(為達實驗目的而改變的變因,只能有一個);控制變因(實驗時保持固定不變的變因,不只一個);應變變因(實驗進行觀察的變因,通常指實驗結果) 


科學新知:


CH3重點複習(要先知道水溶液特性,考試才能判斷喔!)
A小蘇打水   B石灰水 C   D汽水  E食鹽水  F糖水 G氨水 H檸檬水
1.酸性水溶液可以使藍色石蕊試紙變色:__ C   D汽水__ H檸檬水___ 
2.鹼性水溶液可以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色:___ A小蘇打水   B石灰水G氨水
3.中性水溶液不會使石蕊試紙變色:______ E食鹽水  F糖水__ 


心得:探究教學實驗設計實在很有難度,要一邊思考,做實驗還要記錄。
飛天小忍者實驗設計,重點放在畫表格,表格設計出來,就可以將數據填入。不同的班級有不同的學習風格,我在門上貼的標語【機會要敲六次門】,主要是在激勵自己別太早放棄。
看看10/4種下的火龍果種子,12/25的驚豔!約莫82天的成長歷程,還是小小感動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2023-第13週教學週誌-生存遊戲

2023第12週教學週誌~台灣特有種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