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星座故事

聽星座故事 資料來源: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Copyright*2006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版權所有
水瓶座1月21日~2月20日大寒
寶瓶座是美少年科裡密尼斯化身而成的。科裡密尼斯是特洛伊的王子。諸神在奧林匹斯山舉行宴會的斟酒工作,本來一直由女孩哈蓓負責。這一次哈蓓有事不能來,於是天帝宙斯就派使者把科裡密尼斯抓來。由於科裡密尼斯長得非常俊美,宙斯很喜歡,所以就把他留在天上,命他為斟酒的侍役。而他提著酒瓶斟酒的模樣正是寶瓶座形狀。
雙魚座2月21日~3月20日雨水
 女神維納斯和她的兒子邱比特,有一次在幼發拉底河的河邊散步,突然有一隻眼睛噴火的百頭怪物出來攻擊他們。維納斯和邱比特慌忙跳進河裡,變成兩條魚,維納斯怕被河水沖走,於是用絲帶把兩條尾巴拴在一起,而成為一端代表軀體,一端代表精神的雙魚座。

牡羊座3月21日~4月20日春分
在希臘神話裡,白羊座指的是一隻有神奇能力的羊,他幫助一對苦難的兄妹脫離險境。可憐的富利科索斯和克拉兄妹,是後母依諾的眼中釘,他不但常虐待這對兄妹,而且計畫要殺死他們。這對兄妹的親生母親涅菲麗知道以後,著急地祈求天帝宙斯解救兄妹倆。因為涅菲麗的虔誠祈求,於是宙斯將一頭全身金毛,長著雙翅的羊送給這對兄妹,好讓兄妹乘著羊飛上天空,脫離依諾的控制。可惜,當他們飛到中途,妹妹克拉卻不慎落入海裡溺死了。於是這頭金羊一邊安慰傷心欲絕的哥哥,一面堅強地朝目的繼續前進。
金牛座4月21日~5月20日榖雨
天帝宙斯愛上了嬌美的少女歐羅芭,他想和歐羅芭相會,可是又害怕善妒的天后赫拉知道後,會大發雷霆,於是他把自己變成一頭大公牛,頭上長著一對透明的牛角,將歐羅芭背在背上,渡過愛琴海。到了一座島上後,再變回人形,和歐羅芭過著快樂的日子。
雙子座5月21日~6月20日小滿
巨蟹座6月21日~7月20日夏至
獅子座7月21日~8月20日大暑
處女座8月21日~9月20日處暑
天秤座9月21日~10月20日秋分
天蠍座10月21日~11月20日霜降
射手座11月21日~12月20日小雪
魔羯座12月21日~1月20日冬至
水瓶座1月21日~2月20日大寒
雙魚座2月21日~3月20日雨水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酒精和汽油誰的燃點較低呢?

2023-第13週教學週誌-生存遊戲

2023第12週教學週誌~台灣特有種生物